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儿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岁月漂洗过的颜色,喜欢生命里只有单纯的盼望和安定缓慢的成长…… 喜欢文字,喜欢附庸风雅,诗词曲赋对联都凑过,当然至今没出过精品。

玩索而有得  

2011-10-23 15:12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早上七点钟起床,帮家里的大小男人收拾登山的东西,他们要去附近登山,然后吃农家菜,说是农家菜实际上除了青菜是自己种的之外,那些鸡、鸭、鱼等都是山下运上去的,不然那么多人去吃,怎么供的上呢,尽管如此,去的人还是乐此不彼。他们一帮人去之前约了狗肉,我实在是无法忍受看现场宰杀我们号称为人类的朋友狗狗作为美食,所以就选择留家。

     匆匆给自己准备点早餐,打开音乐开始家务,享受一个人在家的清静。清洁之后便去了菜场,周末的菜场那可真是热闹,都赶上过年的氛围了,吵吵嚷嚷各种气味让人实在是无法驻足,匆忙间随便买了点菜就又回到超市了,超市的购物环境能让人静下心来,想想到底需要什么。

      回到家里,忽然想起来儿子曾带回来一张公益课的票,心想授课地点也不算远,就去听听吧。会场人数爆满,条幅上写着:国家十一五重点推广课题《PK英语》呵呵,不用说肯定又是卖教材的。这是我最不喜欢的地方,说是公益课,可到最后都会让你留下来推销他的产品。既来之则安之,静下心来也许还能从中得点启发吧。讲课的老师没看清,听声音该年纪不大。挺有煽动力,也能带动现场孩子们的情绪。第一条讲的就是孔子的名言:玩索而有得。就是说寓教于乐,让孩子们轻松愉快的学习。说一部分孩子为何英语比较突出,而有些孩子吃力呢,就是因为大部分孩子没有从中找的乐趣,我们成人的反复记忆及360度记忆法都是不完美的,要结合孩子的爱玩的天性,让孩子从玩中得到学习。那就是让孩子参与到其中来。参与越多收获越多,成人多是左脑记忆法,孩子善于运用右脑记忆,而右脑记忆率是左脑的100万倍,这俺可是头一次听说。所以如果在0-12岁这个阶段掌握一门语言,将会终生不忘,这个俺可不知道。不过孩子学习语言的速度与成人相比那可是快很多,应该是有道理的。当那位老师提问有哪个小朋友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英语啊,举手的小朋友可多了,前排一个小朋友就回答了:因为要走向国际,另一个小朋友就说了可以留学,可以……其它的俺都木听清,瞧瞧人家孩子回答的呵呵,要是让咱家儿子回答,他肯定会说:我才不想学,是上学要必须学的。一个小时过去了,综合各种例子讲完之后,老师终于切入正题了,推销他们的产品《PK英语》。耐着性子看老师演习他们的《PK》实际上是一款英语游戏软件,从小学到初中的单词都有,游戏通关必须做题考试合格才能进入下一关,利用游戏来提升孩子的兴趣,感觉还是有点别扭呵呵。最后老师说他们的《PK》卖460两银子,要我说还是挺贵的,就几张光盘咋就要几百两银子呢?摸摸兜里是早上买菜剩下的不到两百两银子,还差的远呢,再说这事还得孩子做主,学不学可是人家说了算。于是拿了他们一张宣传报纸,就打道回府了。

    以上就是今天的学习心得,说实在的一个多小时的课,我就记住了一句话:玩索而有得,还有就是那个100万的数字,呵呵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3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